关于举办“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专题研修班” 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5:46        点击:[]

关于举办“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专题研修班”

的通知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引导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高校教师学会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各单位组织有关教师参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专题研修班”线上学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教师,其中各单位主管教学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人员必须参加学习。

二、时间及学习方式

第一期:按文件:4“西安期-回看学习操作手册”参与回看学习,学习截止时间2021年3月31号。

第二期:按文件:3“上海期课程思政直播学习操作手册”参与直播学习(直播学习时间10月31日-11月1日),回看学习截止时间2021年3月31号。

三、会议内容 (详见文件:2.日程安排 课程思政-上海-西安)

1.全面了解有关课程思政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把握课程思政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

2.升级对课程思政价值和意义的认知,增强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内在驱动力

3.掌握挖掘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方法和流程,了解思政元素分类,形成所教课程“价值词汇”列表

4.了解课程思政先进做法,掌握课程思政的模式并进行设计练习

5.了解十类课程思政教学策略,并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设计练习

6.结合专业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完成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案撰写

7.解决“十重十轻”,推进“十个融合”—南信大课程思政体系构建

四、专家力量

熊晓琳: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张智强: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

梁: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顾晓英: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授

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正校级)

张有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兼副书记

五、培训要求:

请各单位组织教师按时参加线上视频直播或回放学习,作好培训心得总结和交流,以及在单位网站上的宣传报道,将作为年终“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能力提升”考核依据。

培训咨询联系人:张爱春,电话:8891239。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10.29


上一条:“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2020年国培学员代表总结

下一条:学校首届“课程思政”微课视频教学大赛结果出炉啦!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人事处 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338007

手机版 后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