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举办“从心开始 拥抱幸福”教师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1:18        点击:[]

湖北科技学院举办“从心开始 拥抱幸福”教师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为了进一步关心女性教师的心理健康和提升职业幸福感,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咸宁市妇联于5月30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第四期教师沙龙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从心开始,拥抱幸福”,来自不同院部20教师参与其中,开启了一段悦心之旅。

活动伊始,咸宁市心理健康协会秘书长葛小霞老师通过大风吹放松游戏与教师们互动,来帮助大家提升专注力。接着,葛老师结合女教师工作实际,采用视听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将心理学专业知识与自己多年以来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典型案例以及自身的经历相互融合,深入浅出地对心理健康方面认识的误区进行剖析,并从心理界限、固有的问题思维模式、对他人期待过高等几个层面进行了生动浅显的讲解,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与自身职业相关的基本心理知识、舒缓了心理压力。

欢笑过后,静下心写下自己的幸福清单,老师们分享了让自己感到幸福的事件,在分享中看到自己看到他人。原来幸福可以很简单,就在我们与他人的互动中,在生活的美好时刻中,在自己的小爱好中,在投入的事物中,在未来的期待中,幸福就在你我身边。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举办这类活动既得到了自我放松,又感受到学校对女老师们的关心,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下一条:讲台与舞台,打造有激情的课堂 ——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第三期教师专业发展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人事处 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338007

手机版 后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