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赛前磨课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09:45        点击:[]

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赛前磨课沙龙”活动


2月20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磨课沙龙,活动在温泉校区智慧教室二-205教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应邀我校指导,我校参赛教师及教师发展中心共8余人参加交流研讨。

F549A





    本次沙龙采取磨课的方式,活动中参赛选手徐新创、林莉、李歆、卫丽四位教师严格按照省赛要求进行现场模拟授课。大家逐一向杨教授展示了准备省赛网评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设计等资料,提出了一系列的疑惑和问题,杨教授针对每位选手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指导,并且从评委专家的视角再次给大家重申了“教学创新”的理念和策略,强调大家要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来明晰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活动设计要充分具体表现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教学创新点要以解决实际教学中的痛难点问题来凝练。

经过深入交流,四位选手对各自的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对“教学创新”有了更全方位的理解,对课程设计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了解。杨教授高屋建瓴的点评给参加交流的教师很多的启示和精神共鸣,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参赛教师持续进行教学创新的热情,有助于促进教师队伍的进一步发展。最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敏教授寄语大家按照杨九民教授的指导,尽快修改完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期待大家能代表我校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完美声音塑造 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课堂 ——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圆满举办三月教师发展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人事处 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338007

手机版 后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