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7:46        点击:[]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学校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经教学单位初赛、学校复赛,12月10日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教6-402举行。共有26名决赛选手进行了现场展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教授亲临现场指导。2019年新入职教师、各教学院教学办主任和部分同学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学习。

竞赛选手在现场课堂教学环节充分展示了教学思路、教学手段并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新方法贯穿整个教学过程。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比拼,竞赛评委组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对参赛选手教师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评选出教育学院许倩等一等奖4名,临床医学院闵旻等二等奖8名,护理学院王文娟等三等奖14名。

赛后评委组组长教务处处长高卉教授对本年度竞赛进行了点评,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对青年教师们及组织单位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首先是要正确处理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避免低级红和高级黑;其次是要区分不同学科的课程特点,不断探索适合本课程的教育教学方法。第三要不断完善竞赛组织,充分运用新技术手段进行竞赛组织。

比赛在热烈的颁奖氛围中完满落幕。

图为吴基良校长莅临比赛现场听课

图为钟儒刚副校长为一等奖颁奖

图为教务处高处长和国际学院刘院长为二等奖颁奖

图为国资处李处长和教务处邹教授为三等奖颁奖

图为人事处刘处长为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上一条: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亚林教授开展2019年公益学术讲座

下一条:凝心聚力,出彩青春——记2019年青年教师团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人事处 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338007

手机版 后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