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三八节”女性教师专业发展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 09:33        点击:[]

3月8日下午,学校举办“三八节”女性教师专业发展沙龙活动,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侣萍院长、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姬柳迪副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女性教师专业发展途径与提升方法。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出席活动并讲话,人事处处长刘金雄、教务处处长高卉、校工会主席刘祖松、副主席肖玲、科研处副处长王可喜及30余名女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1345F

张廷向女教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汗水、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校师生奋力追求卓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一年,学校改革发展不仅需要全校师生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更需要广大女教职工积极支持、广泛参与。他向女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勤奋学习,做爱思考的知识女性;开拓进取,做爱事业的实干女性;弘扬美德,做爱生活的文明女性。他希望学校相关部门把学校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多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为教职工多办好事办实事,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开创湖北科技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为现场女教师们一一送上节日礼物。

马萍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提出大学教师应当增强专业认同感,把教育当作幸福来体验,注重团队合作和交流学习。她希望青年教师对教学和科研工作要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心无旁骛教书育人,遇到困难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杜绝功利主义思想。她希望青年教师提升从事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的积极性,尽快融入团队,经常参加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开阔眼界,了解学科和专业发展前沿,提升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FA3A

刘侣萍院长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她希望大家永远热爱教学、享受讲台上的精彩人生,要科学管理自己的时间,扎实开展学术研究,要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做到事业和家庭同时兼顾。她提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教师要大量阅读文献,每天保持足够的阅读时间和阅读量,围绕自身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阅读。女教师要会思考、会总结、会提升,坚持每天动笔写作,坚持不懈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

11799

90后副教授姬柳迪认为高校女教师应当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个人职业发展和学校学科发展的关系。她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经历,提出要坚持科研不放弃,要树立学术自信心,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要有明确的、可以长期坚持的研究方向,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开阔学术视野;要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进而形成良好的工作状态。

12C78

与会女教师自由发言,从教学、科研、育人、学习、生活、健康等方面表达自己的心声,说经验、谈体会、给建议,畅所欲言,表达了浓浓的爱校情怀,拳拳的爱校之志。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表态,将共同努力,积极为湖科女职工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让大家在湖科工作更安心,生活更幸福。

上一条:4月教师专业发展活动通知

下一条:“三八节”湖科女教师专业发展沙龙活动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人事处 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338007

手机版 后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