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微课合成与制作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17:31        点击:[]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微课合成与制作线上培训活动

为提升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和运用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从而切实提高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践行立德树人。结合学校开展的首届“课程思政”微课视频教学大赛,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专家赖国雄老师,于6月5号为我校教师开展“以丰富的技术手段自主创建精品线上微课实例分享”主题线上培训。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515845165\QQ\WinTemp\RichOle\B@E_J9W$)0K7%(@T18{EF$J.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515845165\QQ\WinTemp\RichOle\MNW`H}%EF]1W[U$B%YQ1A@J.png

    赖老师主要讲解了“在线课程视频形式及表现手法、基于屏幕录制配合教师讲解的在线开放课程制作、字幕与片头特效的设计与创建技巧分享、片花及视觉特效处理方法”等内容,并对微课的录制和后期制作技能进行了远程的线上操作。老师们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培训,初步掌握了微课的制作流程及制作方法,领略到了微课程在教学活动应用中的独特魅力,为微课的教学设计与后期制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上一条:学校首届“课程思政”微课视频教学大赛结果出炉啦!

下一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和“微课视频制作”线上培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人事处 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338007

手机版 后台链接